中工漫评丨盲盒热销需警惕,莫让文具变玩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盲盒热销需警惕,莫让文具变玩具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10:14

7B_5PMUV0I1JPI@_AZOEN@C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记者近日在走访中看到,不少文具店都售卖盲盒笔、文具盲盒套装,且价格普遍高于普通文具。与此同时,记者在实体店和电商平台上发现,部分文具盲盒并没有标注产品信息。(据《中国消费者报》9月28日报道)

近年来,随着“盲盒经济”的不断升温,一些文具也被冠以了五花八门的宣传概念,装入了色彩斑斓的包装盒。原本平平无奇的文具摇身一变,成了时下备受学生们追捧的“文具盲盒”。然而,与火爆的“文具盲盒”相伴的却是文具价格虚高、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等现象,不仅威胁着学生的身体健康,还有可能让学生滋生出攀比心理,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治理“文具盲盒”乱象,一方面要加强对于商家的监管,对商家不当的销售行为和虚假定价依法依规处罚;另一方面则需要学校和家长合力,为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文具的本质是学习用品而不是玩具,多方协作,多管齐下,才能净化文具市场,让其真正发挥辅助学生学习的功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