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计划为全省新入会货车司机赠送意外互助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工会计划为全省新入会货车司机赠送意外互助保障

来源:中工网
2022-09-29 09:11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记者从河南省总工会获悉,自10月1日起,省总工会将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路歌卡友地带”合作,为新加入工会的河南省货车司机赠送意外互助保障,此次活动计划投入专项费用200万元。

河南除了是“人口大省”,还是重要的“物流大省”,物流业的繁荣离不开货车司机背后的默默付出。近年来,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通过开发“河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微信小程序,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免费送体检、送保险,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帮扶力度等,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据悉,“路歌卡友地带”是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全国第一个“线上+线下”的货车司机社区。2021年6月起,该公司陆续与安徽、广东等省总工会合作,推动货车司机入会,形成了一套“服务先行、促进入会”工作途径与经验。

按照《河南省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做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有关要求,此次省总工会与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合作,为货车司机设置《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活动》专项保障。会费标准为26元/人,保障期限一年。会员在保障期限内因工伤和日常生活中的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伤残时,会员按照规定领取理赔互助金。身体伤残互助金最高2万元,身故和丧葬互助金3万元。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由省总工会出资赠送,如参保会员发生意外伤害事项的,由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郑州办事处进行理赔。同时,与“路歌卡友地带”合作,利用“路歌卡友地带”货车司机工会服务平台,通过搭载“河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微信小程序,推介河南省为入会货车司机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活动计划,吸引货车司机入会。“路歌卡友地带”负责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工作,配合做好货车司机入会信息推送,对入会数据进行审批转移等操作,协助简化网上入会填报事项,由河南省各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承接办理网上入会审批。

本次赠送活动仅限于10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新加入工会组织的河南籍货车司机,通过“河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微信小程序或“卡友地带App”均可参与,数量有限,送完即止。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工会通过线上线下、多层级、多渠道广泛宣传,切实营造浓厚氛围,增进货车司机对工会的认知度、好感度,提升入会意愿。(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胡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