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重庆市旅游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丰都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重庆市旅游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丰都举办

来源:重庆晨报
2022-09-28 21:04

原标题:2022年重庆市旅游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丰都举办

近日,由重庆市总工会、丰都县人民政府主办,丰都县总工会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旅游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在丰都举办。来自全市35个区县的100余名选手参赛。

据悉,此次竞赛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着力培育旅游服务行业人员“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品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比赛分为景区(点)讲解、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三个项目。在景区(点)讲解现场,选手们仪表端庄、谈吐清晰,对南天湖景区各景点的讲解内容生动,赢得了在场评委、嘉宾阵阵掌声。

抖床单、套被罩、套枕袋……中式铺床项目中,选手们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如挥毫泼墨,一幅以“床”为轴,以技艺与理想为色彩的“画卷”徐徐展开,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尽显旅游服务从业人员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

中餐宴会摆台比赛现场,选手们行走在餐桌与准备桌之间,有条不紊地摆放着各类餐具,一举一动散发着优雅与自信,一组组充满创意、各具神韵的中餐摆台,精妙地诠释了传统中餐文化。

经过激烈比拼,付菊等人获得2022年重庆市旅游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景区(点)讲解项目、中式铺床项目及中餐宴会摆台项目的一等奖。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展现了重庆市旅游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树立了旅游服务行业的质量标杆,促进了行业内部服务技能的交流和学习。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全市提升旅游服务业职工队伍的专业技能水平,助力全市旅游服务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秦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