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成效显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人民网
2022-09-28 20:19

原标题:云南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成效显著

人民网昆明9月28日电 (记者木胜玉)9月27日,“云南这十年”新闻发布会工会工作专场发布会举行。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对外交往不断深化。

云南省总工会深入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修订、制定制度措施130项,有力提高了工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加大对基层的经费投入,把基层工会经费留成比例从50%提高到60%,省总工会本级留成经费中用于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支出逐年增长,现已超过85%。

基层基础不断夯实,2018年以来,云南省总工会投入资金2.48亿元,补助基层建设项目178个,新增服务阵地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专项行动,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9万多人。2021年以来,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逐步建立健全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的长效机制,累计派出各级工会机关干部一千四百多名,组成三百八十多个蹲点工作组,下沉到职工集中、劳动关系情况复杂的街道、园区,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蹲点工作,帮助解决问题二千多个。

对外交往也不断深化。云南省总工会先后与越南、老挝、韩国、新西兰等国家的工人工会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积极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工会、中国工人阶级故事,在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工会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