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执法蓝”进工地 专项检查促提升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南区“执法蓝”进工地 专项检查促提升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9:29

今年,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着力提升施工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了工地污染防治、施工噪声扰民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围绕施工扬尘精细化管控、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和消纳场所、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管控等市民重点关注、密切相关的问题,强化执法监管,推动施工工地管理规范化。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的规范管理,切实服务好在建工地,市南区综合执法局中山路街道中队多措并举对在建施工工地进行有效地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噪音和城市道路路面的污染。

市南区“执法蓝”进工地开展专项检查  市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市南区“执法蓝”进工地开展专项检查 市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多宣传勤走访,实行定期联系走访原则,主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扬尘治理意识。同时完善在建工地施工手续,对手续内容工地名称、工地编号、现场负责人、工地概貌图、扬尘治理承诺书、扬尘检查流程图等相关内容落实核实。了解施工进度,落实长效管理要求,减少各个施工项目对城市环境的破坏和污染。

严标准堵源头,在施工之初即落实施工围挡、出入口硬化保洁、车辆冲洗等工作。施工过程中每日安排执法队员巡查在建工地,检查工地自我管理情况,督促施工企业加强工程车辆管理,在施工后期及时督促施工企业清理施工现场,平整施工场地。

处置快解民忧,利用各种举报投诉机制,通过畅通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运用政务热线、数字城管等问题反映平台,接收举报投诉以及报备等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整改一起。对拒不履行整改建议、敷衍塞责的,给予顶格处罚,真正的为民解忧。

下一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将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执法管控,源头治理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同时,针对市民群众诉求高发的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开展专项执法整治攻坚,解决一批市民群众热点诉求,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宜居环境。(匡润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