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9月29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9月29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28 16:26

原标题:天津市9月29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核酸检测

9月28日,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5号通告。内容如下:

天津市本轮疫情迁延时间较长,个别传播链仍存在断点,现阶段仍存在疫情反弹和外溢的风险,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严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排查,做好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29日(星期四)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9月29日(星期四)6时起,开展全域核酸检测。凡居住在天津市的广大群众,采样前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按照各区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街道(镇)、社区(村)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高中低风险区域和静态管理区域的居民要严格服从属地街道管理。其中滨海新区全域居民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要保持静止;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居民采样后需持有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安排必要出行;远郊五区居民需持有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可安排必要出行。提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流动。

二、天津全市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职责,其中滨海新区要严格查验本次核酸筛查阴性证明、场所码和健康码;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要严格查验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场所码和健康码;远郊五区要严格查验本次核酸采样证明、场所码和健康码。对于未参加本次核酸筛查的,要及时提醒到就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各区、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督促管理。各区防控指挥部要严格落实责任,完善保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应检尽检”。

三、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安排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各区提前做好备案统计,妥善安排后续检测。对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和城市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各区统筹安排,保障工作出行。

(总台记者 孙强 夏震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