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匠心聚“新”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匠心聚“新”心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2-09-28 16:02

原标题:以匠心聚“新”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关注新业态发展,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领和凝聚服务工作。要不断探索创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模式,增强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重点在服务。一些传统的抓基层党建的办法,在“新”群体人员党建面前却难以立见成效。一个原因在于“新”群体人员来源广泛,流动性强,联系面广。这需要我们主动转变工作理念,从主抓单位转为主抓服务,从管理转为引领,通过“体验式”调研、“点单式”送学、“结对式”帮扶等形式,走出办公室,拉近和新就业群体之间的距离。“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从他们的立场出发,感悟他们的酸甜苦辣,以诚心听“新”声、以匠心解“新”忧、以恒心纾“新”困,主动为其排忧解难。例如,通过打造“小哥驿站”“小哥加油站”等党群服务阵地,为他们提供充电、饮水用餐、休息的便利条件。

关键在创新。新就业群体在人员构成、文化水平等方面,都有着自身的特点。要从实际出发,积极构建行业、属地、企业协调联动的闭环体系,加强在新就业群体中吸纳发展党员,不断提升“两个覆盖”质效。要坚持灵活便利与从严从实相结合,探索网上网下结合的开放式教育管理模式,由单向传授向双向交流转变,创新性的开展网上“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要鼓励新就业群体党员,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其流动性强、熟悉楼宇社区的优势,在异常情况预警、安全隐患收集、突发事件直报、文明城市建设监督、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作用,激活新就业群体红色动能。

(作者:张豪杰  单位: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