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地拟开放公共场所帮民众取暖避寒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国多地拟开放公共场所帮民众取暖避寒

来源:新华社
2022-09-28 15:35

原标题:英国多地拟开放公共场所帮民众取暖避寒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随着冬日临近,能源价格攀升让不少英国人为取暖问题忧心。英国多地计划推出“取暖银行”,向难以支付取暖费的人提供帮助。

据英国《镜报》27日报道,伦敦、伯明翰、邓迪、格拉斯哥和阿伯丁等多地均计划推出这种“取暖银行”,即无偿开放有供暖设备的图书馆、画廊、社区中心和宗教场所等,以供难以支付取暖费的民众临时避寒。

这是2021年10月8日在英国伦敦一户人家拍摄的天然气灶。(新华社记者韩岩 摄)

伯明翰市议员约翰·科顿说,当地政府部门正在统计可以充当“取暖银行”的场所,“无论是社区中心、宗教场所还是图书馆,我们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找到能免费取暖的地方”。

2月下旬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施加多轮严厉制裁,包括限制或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但制裁的同时也导致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洲国家物价飞涨、民众生活开支激增。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8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英国家庭用户10月燃气费和电费平均增加80%,明年1月起可能进一步增加。(荆晶)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