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前第一课 廉洁安全教育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岗前第一课 廉洁安全教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8 15:21

原标题:上岗前第一课 廉洁安全教育

日前,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所属产业单位浙江大有集团临安分部电力工程分公司为10名新入职人员开展“安全+廉洁”专题教育,新员工还未上岗,就通过课程认识到了安全生产和廉洁从业的重要性。

此次专题教育,大有临安分部创新采用VR体验系统,让职工有如身临事故现场,同时结合电力系统内外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讲责,给新员工带来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警示教育和心理触动。

在大有临安分部,为新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和廉洁教育已成惯例。除了案例剖析、现场学习,还有参观临安区法院“清廉文化长廊”、观摩地方腐败案庭审实录,组织开展2022年度“临电·大有讲堂”之形势任务、党史国学、政策法规等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这一系列“廉套餐”,帮助青年员工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廉洁从业是所有岗位人员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基本要求,特别是面向客户的一线岗位人员。”浙江大有集团临安分部电力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杨巍介绍,电力施工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员工除了要主动学习岗位相关知识技能,也要树立红线底线意识,补足“业务钙”、系好“廉洁带”。 大有临安分部充分利用党建资源,让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员工,参与新入职员工培训授课,在做好工作方法传授的同时,也为青年员工做好示范表率,让廉政教育从言传化为身教。

截止目前,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访谈等调查研究方式,实现党员廉政谈话100%全覆盖,完成产业员工思想谈话156次。邀请重要、敏感岗位员工家属参加企业廉政与安全警示教育、家属安全寄语、廉洁作品征集等活动,弘扬廉洁好家风,织就“让员工放心、让企业放心、让家人放心”的“三心防护网”,有效筑牢反腐防线。

下一步浙江大有集团临安分部将继续紧盯青年员工监督管理,抓好新入职员工、关键岗位员工、青年干部三类主体,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培育青年员工廉洁自律习惯,增强青年员工拒腐防变“免疫力”。(车辉 王春嫄)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