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县总工会开展劳模进社区宣讲活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奉节县总工会开展劳模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5:4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8日,记者从重庆奉节县总工会了解到,近日,奉节县总工会在永安街道羽声社区巴蜀花园小区开展“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社区”宣讲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海林、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栗春容为该社区的职工群众上了一堂“思想课”。

奉节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激励和鼓舞广大职工群众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为“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宣讲中,杨海林以“弘扬劳模精神,铸造工匠技能”为主题,从“立志求学、教书育人、苦练技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讲述了他的求学故事和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职业教育领域的教师,并立足岗位,让自己技艺精进以及如何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等内容。

栗春容则以“90后女孩用青春抒写大爱”为主题,从扎根失能供养中心,勇挑重担;甘当“好闺女”“奉献爱心、倾注真情”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讲述了她的从业经历,她与家人的不同价值观以及最终选择并倾注心血的服务事业。

两位劳模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的修饰,那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引起了居民的共鸣,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举办宣讲活动,既是给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现风采、传递正能量的客观要求,也是营造劳模服务社会、引领创新创造,社会崇尚模范氛围的有效途径之一。”该负责人说,希望广大职工群众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劳模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