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温克旗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排查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鄂温克旗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排查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3:50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总工会、大雁镇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呼伦贝尔市华晟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鄂温克旗大雁友谊冷饮厂、北控城市服务鄂温克族自治旗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排查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

工作人员对企业劳动合同订立、劳动合同变更、劳动合同终止与解除、平等协商集体合同、规章制度、劳动报酬支付、工作时间管理、民主管理、社会保险费缴纳、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等特殊保护、劳动安全卫生、劳动争议解决等十二大项,二十五小项进行“法律体检”。期间,工作人员分别就3个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做了详细的反馈及整改意见,并告知企业要依法用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各项规章制度等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事项。同时为企业发放《保障农牧民工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权指南》等法律宣传书籍。

此次专排查活动及“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工作的开展,能够进一步规范了企业依法用工,促进劳资关系更加和谐。(王文静)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