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贵港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9-28 13:24

原标题:贵港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

广西日报贵港讯 (记者/唐正芳)今年以来,贵港市扛起稳就业保民生政治责任,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近日召开的自治区“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该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加快释放减负稳岗政策红利,助企纾困保岗位。该市组织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优化办事流程服务,提供免申即享、即申即办服务,推动惠企资金“一键发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岗扩岗。1—7月累计减征用人单位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6369.93万元,累计向4652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27.15万元,审批通过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1428家,帮助企业稳定职工26万余人。

加强精准帮扶力度,稳住重点群体就业。该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高校毕业生留贵港返贵港就业计划,推动就业岗位和政策进校园,组织招聘活动28场次;组织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农村义务教育特岗教师招聘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该市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近51%。有序组织农民工转移就业,通过“点对点”送工服务,累计包车“点对点”输送农村劳动力返岗及到企业应聘1.02万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177.8万人,与去年底基本持平。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就业帮扶机制,组织大排查、大督查行动,精准帮扶脱贫人口就业,至7月底脱贫人口外出务工17.9万人。

针对创业者在创业中存在的缺资金、缺场所、缺氛围等“急难愁盼”问题,该市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逐步显现,今年1—7月,创业直接带动就业8000多人。聚焦解决“缺资金”问题,加大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桂惠贷”系列产品、拥军贷等信贷产品投放力度,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惠便捷的融资服务。全市筹集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共4823万元。聚焦解决“缺场所”问题,加强完善3个自治区级农民工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建设,为创业者提供全链条的创业服务。聚焦解决“缺氛围”问题,强化政策扶持,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发放创业扶持补贴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