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工会多点发力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市总工会多点发力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13:01

中工网讯 “平时都是给客人送东西,没想到加入工会后我们也能收到礼品。”9月27日,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将“惠工快车”专线开进万达商圈、德邦快递物流公司,现场指导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并针对他们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关爱服务。

9月27日,在暖新活动现场,烟台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宋洁 摄

9月27日,在暖新活动现场,烟台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新业态劳动者入会。宋洁 摄

此次活动是烟台市总工会落实“十大暖新行动”的一次生动写照。近年来,依托互联网等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就业形态和利益诉求等方面面临许多新问题。烟台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体系优势、资源优势,根据《关于开展“十大暖新行动”精准关爱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工会系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行动实施方案,聚焦“八个强化”,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行动。

强化思想引领,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强化建会入会,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纳入工会组织之中;强化健康保障,提供形式多样的健康关爱活动;强化温暖关爱,开展送温暖活动;强化法律服务,督促企业规范用工;强化阵地服务,发挥工会服务阵地暖新作用;强化技能提升,提供学历教育层次;强化心理关爱,提供心理健康关爱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增进对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让工会成为可依靠的“娘家”,烟台市工会系统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妈妈小屋等职工服务站点,全部向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开放服务,为入会的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专门订制了“入会大礼包”,同步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截至目前,今年新建基层工会组织327个、新发展工会会员5.2万人,其中新发展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1.5万人。(宋洁)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