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对俄整车出口数量迅增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对俄整车出口数量迅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9-28 11:17

原标题:吉林省对俄整车出口数量迅增

中新网吉林珲春9月28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8日从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获悉,虽然受到严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截止到9月27日,该综保区今年整车出口数量依然达到1270辆,出口贸易额5亿元,提前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出口1000辆的目标。

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是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连通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的重要节点城市。珲春综合保税区是吉林省仅有的两个综保区之一,珲春对俄整车出口业务均在综保区内申报通关。

今年初,吉林省珲春市对俄整车出口业务在珲春综合保税区正式实施。目前,该综保区整车出口业务覆盖自卸卡车、客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多种车型。今年7月份,该综保区单月出口整车288辆,创下月度新高。

为推动业务发展,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对入区的出口车辆提供24小时跟踪服务,为申报入区出口车辆提前安排停放场地,并帮助企业解决整车出口的消杀等问题。

另据记者了解,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与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对接。后者到区考察后已与俄方成功接洽。项目落地后,每月中国重汽整车出口数量在100辆左右,贸易额4000万元。

在整车出口的基础上,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还将与中国一汽集团开展汽车配件的出口业务,目前初步达成每月出口配件的额度在3000万元左右。近期,该业务将进行实单测试。

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介绍,目前,整车出口已经成为该综保区继海产品加工贸易、木制品加工贸易、跨境电商产业之后,对外贸易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