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典》亮相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儒典》亮相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来源:中工网
2022-09-28 09: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吉翔 葛红普)9月27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6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9月27日上午,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孔子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9月27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孔子文化节组委会供图

开幕式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组委会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17家单位赠送了《儒典》。《儒典》是山东省倾力打造的儒学研究权威文本,共1816册、4789卷,集中体现儒学形成和发展的主脉络,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家级文化工程和重大标志性成果。

今年的孔子文化节和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除开闭幕式外,举办主旨演讲、驻华使节访谈、高端对话、高端访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中希古典文明对话、文物文学艺术论坛、世界青年论坛、世界儒商文化论坛等40余场对话交流活动。

据介绍,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儒学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的主题为“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主题为“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