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组织文职人员赴朱日和训练基地当兵锻炼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组织文职人员赴朱日和训练基地当兵锻炼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2-09-28 07:20

原标题: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组织文职人员赴朱日和训练基地当兵锻炼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林梓栋)全员完成30公里野营拉练,轻武器实弹射击优良率88%,培训100余名基层文艺骨干……近日,在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召开的文职人员当兵锻炼总结交流会上,一份份可喜的“成绩单”,激发了大家服务基层、为战育人的奋斗热情。

今年暑期,学院组织20名文职人员走进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为期25天的当兵锻炼。全体人员以列兵身份编入班排,与基层官兵同吃住、同训练、同娱乐、同劳动,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

参加此次当兵锻炼的文职人员中,有14名是新入职教员。通过第一次整理内务、第一次集合点名、第一次执勤站哨等活动,文职人员对官兵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此外,连队还每天评比“内务之星”“队列之星”“训练之星”“进步之星”,强化文职人员“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荣誉感。

↑参训文职人员在班长骨干的指导下整理内务。 高瑞 摄

入营第二天,连队组织野营拉练。全体参训文职人员在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徒步行军30公里,没有一人喊苦叫累,并穿插完成了观察报知与指示目标、口令传达、自救与互救等训练课目。部队还为参训文职人员安排了轻武器实弹射击课目。经过两周训练,参训文职人员已经能够做到稳定据枪、果断击发……在最终考核中射击优良率达到88%。

↑参训文职人员在训练场进行实弹射击。 高瑞 摄

当兵锻炼之余,来自舞蹈、声乐、戏剧等专业的参训文职人员还充分发挥特长,为基层官兵开设音乐基础理论、舞蹈表演、摄影摄像等“文化课堂”,培训了100余名基层文艺骨干。

据了解,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文职人员队伍建设,并将参与演习演训等经历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指标,激发文职人员队伍到基层一线练硬功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