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化节目《大师列传》即将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型文化节目《大师列传》即将开播

来源:央视网
2022-09-27 17:01

原标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大师列传》即将开播

央视网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大师列传》将于9月30日起在总台央视科教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该节目以生动形式记录了新时代文艺大师的个人成长历程和他们在文艺创作上的创新求索之路。

《大师列传》第一批共推出7集节目,聚焦“让世界听见中国”“入诗情画境 写时代新风”“为山河写照 为时代画像”等主题,展现郑小瑛、王明明、范扬、陈家泠、冯大中等7位新时代文化艺术大师以拳拳之心坚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初心使命,以丹青笔墨绘大美中国,奋力书写新时代文化繁荣崭新篇章的不懈努力,彰显新时代文艺发展、文化繁荣的勃勃生机,有力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投入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伟业的信心与决心。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 刘万鸣:伟大的时代,必定铸就大师级别的艺术家,它是文艺的号角,同时它是精神的,具有一种精神的引领。这个节目在播出之后会引起大众的共鸣,这个共鸣就是首先我们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从大师身上看到这个时代,感受到这个时代的精神,感受到我们艺术的未来、国家的未来。

中国国家画院博士生导师 范扬:文艺的伟大复兴实际上跟艺术家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觉得(观众)会欢迎这个节目,它传播的都是传统的、优秀的一种艺术的精粹,然后又让大家看到了这个时代到底有哪些精彩的呈现。我觉得是艺术的享受、是时代的精神、是文化的自信,更重要的是对这个时代有着更清晰、更准确的一种文化自信的唤起。

《大师列传》深化“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以生动形式记录新时代文艺大师的个人成长历程和他们在文艺创作上的创新求索之路,通过新时代文化艺术大师们的独特讲述,充分展现他们对“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实践与思考。

节目还将于10月下旬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重播,央视频、央视网等同时推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