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32次、10600毫升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2年、32次、10600毫升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6:56

“爸,今天你还是献(血)400毫升吗?”中秋节上午,涂怀军带着儿子一起来到金湖县无偿献血中心。

儿子长大了,成熟了,涂怀军心里想着,父子俩一起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对的,不变!”涂怀军说。截至到2022年,涂怀军已经献血22年、32次,献血量累计达10600毫升。

涂怀军家有个专门放荣誉证书、证件的塑料盒子,他有空就去整理。儿子还小的时候会凑上去一张一张地看,“他当时应该觉得很新奇,现在大了也明白了那些证书、证件的含义。”

2019年10月,涂怀军接到县文明办通知,他被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授予“新时代淮安好人”荣誉称号。他知道,这个荣誉是对他多年来献血助人的肯定和表彰。涂怀军第一次献血是2001年5月在公司参加的,后来每年都会去献血,这么多年坚持不间断,从当初的一年一次变成一年两次,献血量也从当初的一次200毫升,提高到400毫升。他曾因此荣获“2018-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表彰。到今年,涂怀军已经献血22年、32次,献血量累计达10600毫升。

2020年12月5日志愿者日,涂怀军牵头成立了淮安梧桐果爱心公益社,希望汇聚更多志愿者力量,服务公益事业,让更多人获得帮助。

“爸,我也想加入你们的爱心公益社。”“好呀,欢迎!”献血结束回家的路上,涂怀军父子俩的聊天还在继续……(王晓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