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星悦家·市民爱心书屋”揭牌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星悦家·市民爱心书屋”揭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6: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工会联合会、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渝兴公司)共同举办了“星悦家·市民爱心书屋”揭牌仪式。两江新区总工会副主席王骏杰,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邹涌为市民爱心书屋揭牌。

9月24日,“星悦家·市民爱心书屋”揭牌仪式现场 (两江新区总工会供图)

9月24日,“星悦家·市民爱心书屋”揭牌仪式现场。两江新区总工会供图

文化书屋建设是城市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据了解,为积极构建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拓展城市阅读空间,渝兴公司积极创新房地产营销中心阵地建设举措,充分整合产业园区、社区资源,成立了 “星悦家·市民爱心书屋”。

渝兴公司营销部经理、互联网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席刘春燕表示,“星悦家·市民爱心书屋”不仅将公共文化资源送到家门口,打通了文化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更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两江产业集团作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在积极促进礼嘉片区“智慧+生态”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为。

同时,爱心书屋还将作为一个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持续开展“小星星”志愿者招募及“书本漂流”服务,为广大市民和书友爱好者提供图书借阅、读书沙龙、图书漂流、交友洽谈等公益服务,不断激活社会治理内生动力,构建全民共建共享治理格局。

记者了解到, 爱心书屋首期藏书为互联网产业园工会联合会捐赠书籍共计约300余册,涵盖国学、历史、人文、社科、亲子教育等多个方面,面向社会提供免费借阅服务。揭牌仪式后现场举行了读书沙龙活动,吸引了10余名职工书友爱好者参加

大家通过推荐好书佳作互相交流心得,并现场朗诵了《红岩家书》《老重庆记忆路》《文化苦旅》《舍得》等作品。饱含情感的朗诵,时而婉转,时而激昂,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进一步坚定信心、激昂斗志,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刘春燕表示,接下来,园区工会将充分整合园区、企业、社区及社会资源,开展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助力书香城市建设。让每个单位、每个职工、每个社区、每个家庭,都成为全民阅读的参与者、践行者,让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在两江大地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