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7年 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一口岸恢复货运通关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断7年 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一口岸恢复货运通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27 15:55

原标题:中断7年 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一口岸恢复货运通关

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之间一处主要陆地口岸9月26日恢复货运通关。按照两国官员说法,这标志着两国朝恢复双边贸易迈出第一步。

这座口岸连接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与委内瑞拉塔奇拉州,2015年被限制通关,2019年彻底关闭,后来重开,但仅对行人开放。

哥委两国2019年断交。哥伦比亚新政府今年8月上台后,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互派大使。两名大使26日陪同哥伦比亚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出席了口岸恢复货运通关仪式。

据路透社报道,佩特罗步行跨过两国边境大桥西蒙·玻利瓦尔桥,走到委内瑞拉一侧,与委方官员一起见证首批卡车通关。

当天从委内瑞拉进入哥伦比亚的第一辆卡车上运载铝卷,而从哥伦比亚驶入委内瑞拉的第一辆卡车上载着医疗用品。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没有出席当天的仪式,但在社交媒体上对通关表示祝贺,称26日是“历史性的一天”。

佩特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与马杜罗的首次会面还未确定日程。

两国总统本月早些时候宣布重新开放哥委边界并将恢复航班往来。不过由于受到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的影响,两国首都恢复通航的日期被推后。

为逼迫马杜罗政府下台,美国政府拒绝承认马杜罗2018年赢得总统选举连任,施压哥伦比亚等多个拉美国家跟随美国支持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胡安·瓜伊多,甚至策划从哥伦比亚边境入侵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多次指认哥伦比亚上届政府协助美国干涉委内政,于2019年2月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