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职业指导竞赛首场决赛在虎门举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市职业指导竞赛首场决赛在虎门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5:27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23日,广东省东莞市职业指导竞赛首场决赛在东莞市南华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经过初赛的选拔,15位优秀的职业指导讲师成功跻身决赛圈,从学院组、人力资源组、公共服务组中优中选优,分别决出了各组间优胜者。

据悉,虎门镇是东莞市职业指导竞赛试点镇街之一,此次比赛也打响了东莞职业指导竞赛的“第一枪”。主办方表示,在面对求职就业人生选择时,求职者往往容易陷入焦虑迷茫。此时,职业指导的必要性凸显,通过适时介入、给予劳动者以职业发展咨询、引导等服务,有助于劳动者形成正确择业观、抢抓就业机遇,科学规划自身职业发展生涯。职业指导下基层也是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都开展的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之一,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职业规划、政策宣讲、用工咨询等服务。截至第二季度,今年职业指导服务活动累计开展了227场,服务劳动者8.99万人次,服务企业3480家次。

为拓宽职业指导讲师库,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集了不同类型的职业指导讲师,同时为持续加强职业指导人员专业化队伍建设,建立“学赛结合,学用一体”的能力提升工作平台,推动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再上新台阶,该局推出职业指导竞赛项目,在全市4个镇街(园区)试点开展。(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莞人社)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