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榆中县总工会有效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榆中县总工会有效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5:22

近年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提高职工生活品质为导向,做好职工服务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延伸服务触角,推进“建平台、抓服务、提质效”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推进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认真落实《甘肃省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2)的通知》,通过整合社会资源,采取与兰州银行、甘肃银行共建方式,在县域范围内建成2个省级户外劳动者站点和3个市级户外劳动者站点,有效解决了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8月份又申报建设2个省级户外劳动者站点,正在建设中,于10月底完成。

创建“货车司机之家”。在甘肃陆港云链科技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创建“货车司机之家”,让司机朋友们能在运输过程中就近解决吃饭、休息、补给等问题。

打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今年按照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安排部署,深入和平物流园区和夏官营大学城现场对接,认真规划选址,在严格完成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任务的基础上,高质量打造2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集休息、饮水、洗衣、淋浴、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目前,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投入使用,等待验收。

大力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全县共建成职工书屋11家,命名挂牌全国级职工书屋1家,市级职工书屋10家。职工书屋分布涉及学校、培训机构、交通、非公企业等领域。今年申报建设省级工会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1家,市级工会职工书屋1家,为广大职工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举办困难职工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做好全市工会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至2022年,连续3年举办困难职工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共投资8.6万元,培训困难职工及家属160人,已颁发家政服务职业资格初级证书110人,今年50名困难职工正在培训中。真正做到提升困难职工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困难职工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何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