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摆擂台 工匠展风采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摆擂台 工匠展风采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7 15:15

原标题:工地摆擂台 工匠展风采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付小杰

9月22日至23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2022年“砺进·西南杯”技术质量系统岗位技能竞赛在昆明斗南花卉小镇项目举行,来自云南、重庆、河南、湖北等项目一线的近100名能工巧匠在工地现场比拼竞技,参赛选手覆盖工程类的质量员、资料员、试验员、测量员四大员。

46_副本

竞赛开始前,云南省劳动模范、第三届云岭工匠魏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成长故事生动地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名普通的焊工成为劳模、工匠的成长奋斗历程。他认为,勤学苦练,追求精湛技艺;崇尚劳动,甘愿吃苦耐劳……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等是劳模、工匠身上应具备的精神特质。

47_副本

“魏老师的分享让人意犹未尽,让我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作为年轻一代建筑人,应学习他身上的拼劲儿,以匠心建造精品工程 ”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云南分公司呈贡龙一安置房项目部质量工程师李健说。

48_副本

比赛现场,参赛试验员对混凝土拌合物坍落度进行检测、制作一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试块、对混凝土试块进行抗压强度实验并计算强度、对钢筋原材料进行拉伸实验并计算伸长率;测量员则进行团队竞赛大比拼,各分公司选手组成1队,共5个小队,进行实操分水准闭合测量、导线测量;质检员则需要现场扫码“找茬”,分别对施工现场的钢筋质量缺陷、砌体质量缺陷、抹灰实测实量及质量缺陷、混凝土结构强度回弹及质量缺陷逐一排查,拍照上传,并在手机小程序里制定整改措施。

49_副本

据悉,此次竞赛主要是为施工一线的管理人员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交流平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建七局西南公司2022年技术质量系统的“武林高手”脱颖而出。

50_副本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工会工作部部长陈英说,下一步,企业将持续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努力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建设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