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今生不再相见》11平凡人的大山水(有声读物)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也许今生不再相见》11平凡人的大山水(有声读物)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3:56

《也许今生不再相见》有声读物

一、作者介绍

《也许今生不再相见》作者李元程,工人日报社高级记者。她在20多年时间里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去过被称作“生命禁区”的罗布泊,到过青藏铁路的施工现场,进过川藏北线被称为“鬼门关”的世界第一高海拔的特长隧道,进过深达数百米的矿井隧道,也上过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边境哨所,更到过“蛟龙号”下水的深潜现场。李元程写下了《只有云知道》《也许今生不再相见》等感人具有影响力的报道,数次荣获中国媒体最高奖——中国新闻奖。

二、内容简介

李元程采访过上百位坚守在不同基层工作岗位的劳动模范和普通工人,写下纪实报告文学集《也许今生不再相见》。作品精选出来的40多位被采访者,大多是全国劳动模范,或“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有的常年不畏严寒奋战在青藏高原挖掘隧道,有的在生命禁区建设铁路,有的在遥远的边疆勘探石油,有的辗转在一座座都市地下建造地铁,有的是“蛟龙号”深潜器总设计师;也有在国企改革中大显身手,成功并购国外知名企业的企业家;有的身残志坚,攻读下国外名校博士学位,成为联合国残疾人联合会的执委;也有的是煤炭安全生产的“守护神”。他们是党员干部的先进代表,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中坚力量,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标兵,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

三、出版情况

为广泛深入宣传该文学作品中的先进人物事迹,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1年12月,广州出版社获得作者授权,特邀李野墨、白钢、李亚萍和马宗武4位国内著名演播艺术家和节目主持人录制《也许今生不再相见》同名有声读物,并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韩秀云教授录制推荐词,由作者本人参与录制每篇作品“采访手记”。2022年9月,这部有声读物已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通过并正式出版。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