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技能人才看过来!今年浙江将遴选浙江青年工匠2000名左右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年技能人才看过来!今年浙江将遴选浙江青年工匠2000名左右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4:44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日前,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团省委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今年将在全省35周岁以下的青年技能人才中遴选出2000名左右的“浙江青年工匠”。

据了解,浙江青年工匠是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四个层次(浙江大工匠、浙江杰出工匠、浙江工匠、浙江青年工匠)项目之一,是省委、省政府面向高技能青年人才设立的培育支持项目,从我省经济发展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和具有较高技术技能水平的青年一线产业工人中产生。

人选遴选条件,应符合《新时代浙江工匠遴选管理办法》的第十一条相关要求。人选原则上应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掌握熟练技能,富有发展潜力,或在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地市级技术能手称号;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中作出贡献,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效益。

此外,浙江青年工匠的遴选还将聚焦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战略定位,重点面向我省数字安防、集成电路、网络通信、智能计算、生物医药、炼化一体化与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智能家居、现代纺织十大标志性产业制造业企业遴选,特别是省政府公布的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省未来工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省雄鹰行动培育企业、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隐形冠军企业、省制造业亩均效益领跑企业、省制造业首台(套)企业)。

同时,为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名单公布后,相关部门将为入选人员所在单位开展技术革新、技能研修等提供助力,对入选人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培养。(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国峰)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