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38名跨境电商运营能手同台竞技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138名跨境电商运营能手同台竞技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4:3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24日至25日,2022年广东省行业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跨境电子商务师决赛在深圳举行,吸引了全省71家企业、院校职工和学生共138名选手参赛。据悉,该工种去年首次纳入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的分散比赛项目,同时也纳入了国家职业新工种目录。为响应深圳龙岗区疫情防控要求,大赛采取线上考试监控+线下执裁进行。

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命题围绕真实的跨境电商平台工作过程、项目和要求进行设计,竞赛内容涵盖行业岗位核心工作流程和职业素养,综合考核选手跨境电商岗位运营操作能力。

比赛侧重考核选手的实操能力,实操成绩占总成绩70%。选手需以某知名电商实训仿真平台为基础,完成从平台账号注册、基础信息完善、发布商品、购买交易、广告推介、活动等业务流程完成系列操作,从而获得流程分、运营分和利润分。实操则重点考核选手在平台操作技巧、产品成本控制、店铺装修、客户关系处理等工作环节的技能水平,以及跨境电商平台综合运营能力及创新能力。

理论考试则涵盖跨境电商行业及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知识,包括行业知识与规则、跨境物流与支付、发布商品等知识点。(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