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了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3:48

中工网讯 “网格员们宣传得太及时、太有用了,没想到骗子有这么多花招,以后我肯定会更加小心,千万别让骗子把自己的养老钱骗走了”。65岁的刘大娘说。

9月26日,在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小区,辖区网格员向广大老年人宣传讲解如何识别、防范养老诈骗。潍城区总工会供图

9月26日,在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小区,辖区网格员向广大老年人宣传讲解如何识别、防范养老诈骗。潍城区总工会供图

9月26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小区,辖区网格员利用老年人在小区文化活动广场娱乐、纳凉的好时机,发放印有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小扇子、帆布袋、宣传册等,向广大老年人宣传讲解如何识别、防范养老诈骗。

据介绍,为守护好广大群众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潍城区发挥网格员作用,多措并举,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攻势,用心守护辖区群众幸福晚年。

具体实践中,潍城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调度会,决定由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牵头,统筹调度全区1213名网格员参与到打击和整治工作中来。各街道广泛动员,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发动网格员在网格内开展常态化流动巡查,将陌生人推销、老年人聚集等情况作为关注重点,时刻注意发现、辨别养老诈骗行为,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同时,潍城区逐级搭建网格员联络微信群,通过网格员所在村(居)、社区群,街道网格员群,区网格员群,形成有效的信息流通渠道。每日通过微信群直接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反诈联动劝阻等指令下发给网格员,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实现了上级任务信息及时下达,工作进度及时反馈,可疑线索马上预警的良性循环。目前,全区已建立区级微信群1个、街道级微信群9个,社区级微信群255个,网格微信群416个,转发反诈信息200余条。

值得一提的是,潍城区总工会发动线下志愿者们与网格员深入小区、市场、沿街店面等,发放宣传材料2.7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800余张,现场讲解180余次,做到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宣传行动人人皆知;线上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方式搭建线上宣传平台,面向社会公布线索举报方式,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全面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孙立群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