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尼山文学论坛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举办尼山文学论坛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3:4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吉翔 葛红普)9月26日,以“文学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为主题,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作家协会、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联(作协)承办的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文学论坛在曲阜市尼山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作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7位知名作家、学者在论坛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9月26日上午,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文学论坛在曲阜市尼山举行。图为论坛现场。山东省作家协会供图

9月26日,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尼山文学论坛在曲阜市尼山举行。图为论坛现场。山东省作家协会供图

据介绍,尼山文学论坛是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上首次设立的文学主题论坛。本次论坛既致敬往圣先贤,又展望时代发展。

山东是文学大省,齐鲁文脉源远流长。从中华民族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到《论语》《孟子》《大学》《中庸》等典籍,从诸多圣贤到一代又一代文学大家,齐鲁文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时代辉煌。承先贤文脉,山东大地人才辈出,“文学鲁军”成为当代文坛的一支劲旅。当前,山东文学界正在推进“春秋风云”“派兵到山东”“我家在山东”三大主题创作,面向全国张榜招贤,力争出精品、出力作。

论坛上呼吁,更好地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文学肩负重大责任和使命。要加强合作,共同书写;加强交流,共同探讨;加强译介,共同互鉴;加强往来,共同铸就,要充分发挥文学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互访互动、交流交往的平台,以文会友、文交天下,加深理解、增进认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贺绍俊表示,文学是通向一个和谐世界的重要桥梁,作家在写作中体现出本民族的风格特色,使不同地域的人们在这种差异化的叙事中感受到世界的丰富性,因此具有鲜明本土性的作品才更具世界性。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