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心坎上!”云南文山小学生自制奶茶送给戍边民辅警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甜到心坎上!”云南文山小学生自制奶茶送给戍边民辅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7 10:03

原标题:“甜到心坎上!”云南文山小学生自制奶茶送给戍边民辅警

近日,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4名小学生亲手调制奶茶,送给了杨万边境派出所龙媚执勤点民辅警,执勤民辅警喝了直呼,“甜到心坎上了”。

记者从文山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送奶茶的4名学生是麻栗坡县杨万乡竜林小学的学生,当天恰逢秋分,她们周五放学回到家中后,其中一名学生何万灵向母亲提出了送奶茶的想法。

6.jpg

“每次上学放学,我都会从警察叔叔他们的执勤点那经过,看到他们执勤,觉得很辛苦,就想着做点什么送给他们。”何万灵的想法得到母亲的支持,母亲欣慰她们会感恩的同时,也想锻炼她们的动手能力。

“村里没有奶茶店,你们亲手做的才有诚意。”何万灵的母亲当即托人从乡上买回制作奶茶的食材,4名小学生将水烧开,对照教学视频依次将奶茶粉、芋圆、珍珠等食材放入盆中,亲手调制了一大盆奶茶,冷却后又用漏斗装入3个矿泉水瓶中,一边装还一边说道,“多装点。”

7.jpg

执勤点距离何万灵的家只有800米左右,4名小学生还没来得及喝,就拎着3个装着奶茶的矿泉水瓶和碗勺小跑来到执勤点,将奶茶倒入碗中,邀请民警们品尝。

执勤点,几名民辅警一脸诧异。何万灵说,“你们帮我们挡住了疫情,打跑了坏人,是我们的大英雄,我长大了也要当移民管理警察,保护更多的人。”

据了解,龙媚执勤点既是杨万乡各边境村寨进入内地的咽喉要道,承当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实施边境检查、维护边境管理秩序等重要任务,驻守在这里的民辅警常年与家人两地分居。

8.jpg

喝着奶茶,执勤民警华明辉竖起大拇指说道,“感谢小朋友们让我们喝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既暖又甜,真的被你们甜到心坎里去了。”(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黄文莉)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