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为49位无名烈士找回姓名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为49位无名烈士找回姓名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7 09:20

原标题:济南为49位无名烈士找回姓名

74年的等待与期盼,终于梦圆济南市英雄山。9月24日,济南战役胜利74周年纪念日,山东省济南市为首批49位寻亲成功的济南战役无名烈士举行立碑仪式。当天,不少烈士亲属从四面八方赶来,为亲人祭奠。

据介绍,74年前,济南战役拉开战略决战大幕,两万余将士血染沙场,五千多官兵长眠于此。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当年战事频仍,许多烈士捧土为墓、削木为碑,姓名无从考证,成为无名烈士。

星转斗移,日月如梭。英雄功勋历史铭记,烈士英名山河不忘。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一直在不懈努力,为烈士寻访亲人。特别是2021年以来,济南市率先运用新型DNA技术为无名烈士寻亲,加快了寻亲的脚步,成立烈士寻亲中心,组建寻亲工作专班,为安葬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811位无名烈士,提取DNA样本700多份,5次出征,奔赴全国14市70多个村镇,行程2万余公里,让49位“无名烈士”重归“有名英雄”。

此次,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寻回姓名的烈士立碑,为他们找到回家的路,让亲人70多年思念有了寄托。

据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延才介绍,目前剩余700多份DNA样本已经在进行鉴定,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有大量的无名烈士找回姓名、与亲人团聚。(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