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械冶金系统职工发出建功新时代“最强音”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机械冶金系统职工发出建功新时代“最强音”

来源:中工网
2022-09-26 16: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9月23日,重庆市机械冶金工会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职工演讲比赛,来自重庆机械冶金系统的22名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

文中图

9月23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刘璐登台演讲。重庆市机械冶金工会供图

“这次比赛既是新时代产业工人对党的深情告白,也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示范引领,更是广大职工发出的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孙玉涛表示,全市机械冶金系统广大职工要抒发爱党真情,坚定不移跟党走,讲好身边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创造新动能。

据了解,本次比赛唱响劳动光荣、奋力拼搏的时代主旋律,讲述职工本人或身边的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的奋斗历程和生动实践,多层次多角度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主力军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力谱写“中国梦·劳动美”时代新篇章。

代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参赛的职工刘璐刚入职一年多,本次比赛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盛放在产学研领域的铿锵玫瑰》,主角是该公司荣获“重庆市创新领军人才”称号的雷剑梅,讲述其在汽车电子领域十年如一日潜心钻研的故事。“在写作演讲稿的过程中,她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也帮助我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刘璐激动地说,劳模就在身边,他们身上彰显的榜样力量,让自己找到了前行的方向。

经过比拼,共有7名选手喜获嘉荣。来自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刘璐获得一等奖;来自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吴梦媛、重庆机电控股集团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陈俊获得二等奖;来自重庆机电控股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冯世立、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的马波、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的唐艺、中地装(重庆)地质仪器有限公司的赵嘉明获得三等奖。

“伟大出自平凡,劳动创造荣光。”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努力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