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故事·全国劳模丨朱兆云:数十年躬耕不辍 “医药之花”在云岭大地绽放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故事·全国劳模丨朱兆云:数十年躬耕不辍 “医药之花”在云岭大地绽放

来源:中工网
2022-09-26 13:12

“新药开发一方面是努力,一方面是坚持。”出生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朱兆云。因生长在医药世家,耳濡目染中,从小就对中药民族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得益于云南物种资源丰富的特点,一直以来她都很注重研究民族药创新发展路径。她带领团队先后主编《云南天然药物图鉴》等专著6部22卷1191万字,第一次对云南的天然药和民族药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填补了低纬高原地区天然药物及民族药的研究空白。

圣手仁心空名利,无私奉献铸丹成。30多年的职业生涯,朱兆云实干笃行,始终坚守在民族药研发一线,为我国民族药的研发奉献着毕生心血。

责任编辑:张学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