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39载扎根山乡育桃李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片故事|39载扎根山乡育桃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9-26 07:39

【图片故事】

原标题:39载扎根山乡育桃李

1818879_tpzz_1663921936687_b

9月9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严华小学,杨宗永和学生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游戏。

今年60岁的杨宗永是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严华小学的教师。1983年起,杨宗永先后在赤水市宝源乡的丰华小学、严华小学任教。从第一次站上讲台到如今两鬓斑白,杨宗永已在乡村教师岗位上坚守了39年。

严华小学地处山区,教学条件艰苦,分配来的老师走了一批又一批,只有杨宗永舍不得这些山里的孩子,选择一直坚守。工作上,他努力钻研教材,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生活中,他经常为家庭困难的学生购买书籍、文具和衣物,还上门家访,找家长谈心,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辍学。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39年来,杨宗永把一片赤诚的爱献给了山区孩子。“今年10月,我就要退休了。为了这群山里娃,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杨宗永说。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王长育 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