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奥鹿”登陆菲律宾 多地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强台风“奥鹿”登陆菲律宾 多地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来源:新华社
2022-09-25 23:22

原标题:超强台风“奥鹿”登陆菲律宾 多地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新华社马尼拉9月25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超强台风“奥鹿”25日晚在菲律宾北部奎松省登陆,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多地带来大风和强降雨。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天文局说,“奥鹿”25日凌晨升级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力达每小时195公里,瞬时风力达每小时240公里,预计未来6到12小时内将继续向西或西南偏西方向移动。菲律宾至少6个省份已发布5级(即最高级别)台风预警;马尼拉发布4级台风预警,并宣布26日政府部门暂停办公、学校停课。

  受“奥鹿”影响,菲律宾近50架次国际和国内航班取消,超过2500人滞留港口,部分地区可能遭遇大风以及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一些地区甚至将出现超过3米的风暴潮。菲大气地球物理天文局已敦促奎松省和奥罗拉省沿海地势较低地区的居民尽快撤离。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侵袭。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