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统计显示:人民币全球使用量稳步提升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SWIFT统计显示:人民币全球使用量稳步提升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9-25 15:59

原标题:

SWIFT统计显示:人民币全球使用量稳步提升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据台湾雅虎奇摩新闻网9月22日报道,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全球交易使用比重较前月上扬。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人民币追踪指针显示,8月份人民币交易使用比重由前月的2.20%,向上升至2.31%。全球交易使用量排名为第五位。

这份追踪指针显示,8月份美元交易使用量由前月的41.19%,向上升至42.63%,位居第一。

8月份欧元使用量由前月的35.49%,向下降至34.49%。8月份英镑使用比重维持在前月6.45%的水平;日元为2.73%,前月为2.82%。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23日也报道称,SWIFT于22日发布的8月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的人民币离岸支付规模位列全球第三。

在人民币离岸支付数量最多的15个经济体中,俄罗斯以4.3%的占比位居第三。该公司分析师指出,排在它前面的是英国(5.75%)和香港(71.14%)。新加坡和美国以3.77%和2.98%分列第四和第五。

文件中说:“2022年8月,人民币以2.31%的份额保持了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的地位。人民币支付总额较今年7月增长9.25%,同时,所有货币支付总额增长4.01%。”

报道说,人民币是俄罗斯银行在行业“去外汇化”过程中首选的美元和欧元替代货币。俄罗斯副财长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8日说,这种偏好是由于中国货币的强劲需求和稳定汇率。

9月7日,俄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司长格奥尔基·季诺维也夫表示,俄中本币结算份额不断增长,交易所对人民币的需求和交易量也在增加。

另据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时报》网站9月22日报道,根据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21日发布的声明,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将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

声明称,两国央行就以本国货币进行跨境结算和数据交换达成了协议。

声明称,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迈出了新的一步。它将有助于在跨境结算中更广泛地使用本国货币,有助于加强双边贸易和投资活动。

哈萨克斯坦经济研究所8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12.6亿美元。

香港电台网站9月20日报道称,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20日出席一个论坛后表示,人民币汇率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环球资本流动,对香港亦存在机会。他指出,最近美元息口上升,人民币息口相对低,发行人发债或倾向考虑人民币,对点心债及熊猫债等市场有利。

许正宇提到,推动离岸人民币发展是本港金融政策重要一环,中国证监会早前公布多项政策,包括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柜台等,政府正全速准备推动。

他说,会继续多方面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