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基建类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个基建类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9-25 15:14

原标题:首个基建类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

北京日报讯(记者 丰家卫)日前,中交雄安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为首个成功落户雄安的基建类央企子公司。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表示,当前,雄安新区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明显进展,重大项目和重点片区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中交集团作为践行国家战略的主力军,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参建央企中发挥了标杆示范作用。中交雄安建设有限公司作为首个基建类央企子公司成功落户雄安,中交集团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对于进一步发挥雄安新区聚集示范效应、加快承接疏解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介绍,中交雄安建设有限公司成立及落户,是中交集团完善在雄安“业务矩阵”的重要举措,是中交与雄安多年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助力雄安开发建设的主力平台。作为基建央企子公司落户雄安的第一家,今后要扛旗奋进,争当助推雄安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交集团发挥基础设施全产业链和综合一体化服务优势,以最强责任担当、最优资源投入、最新方案输出、最佳质量打造,稳居新区开发建设的第一方阵。旗下超过30家企业投入新区建设,为新区“1+4+26”规划体系贡献了100多项高质量创新性成果,在“大交通、大城市、江河湖海”等领域成功夺得10个“第一标”,在新区投资总额超过320亿元,中标项目总数与中标金额均位列建筑央企首位。

王海怀介绍,未来,中交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密围绕新区“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的“五新”目标,持续深化双方在预制装配式管廊、装配式产业园、现代综合交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两个市场化项目做到高起点、高水平、高眼光,全力以赴在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