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三个月!豫鄂交通重要通道控制性工程顺利转体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前三个月!豫鄂交通重要通道控制性工程顺利转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5 11:17

原标题:提前三个月!豫鄂交通重要通道控制性工程顺利转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许鹏健 赵海燕

日前,豫鄂两省交通重要通道,河南渑淅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控制性工程——涧河大桥上跨陇海铁路连续刚构桥提前三个月安全顺利转体。

1

渑淅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是河南双千工程项目之一,全长40.152公里。中铁十六局集团参建的渑淅高速涧河大桥上跨陇海铁路连续刚构桥是渑淅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施工技术难点多,质量要求高。其中8号敦位于310国道和陇海铁路之间,距离铁路仅6米,安全风险极高,施工难度极大。在施工场地如此困难的条件下,项目提前三个月工期进行转体,安全质量零事故。

据中铁十六局集团项目负责人向德志介绍,涧河大桥上跨陇海铁路连续刚构桥采用双幅跨铁路转体,施工工艺复杂。在施工悬臂段时,项目与挂篮厂家合作共同研发自行走挂篮,该挂篮的运用大大减少了挂篮施工时间,自行走挂篮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也是首次运用于悬臂施工中。

据悉,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渑池至洛宁段是渑淅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豫西地区南北向的公路运输快速通道,起点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北接在建的山西垣曲至渑池高速公路并与连霍高速交叉。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拉动豫西经济的重要通道,也将为豫西地区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串联豫鄂两省生态旅游资源,促进豫鄂两省区域间经济、旅游和文联交流,对促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