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学调控蔬菜储销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科学调控蔬菜储销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9-25 10:48

原标题:

山东:科学调控蔬菜储销

“眼下正是蔬菜生产旺季,处于丰产期的主要有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等20余个品种,每日约1.5万吨蔬菜销往全国各地。”山东聊城市莘县农业农村局多种经营办公室负责人苗纪忠告诉记者。

为保障国庆期间蔬菜供应,莘县组织100余名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技指导,确保蔬菜生产达到最佳状态,丰产又丰收。自9月中旬起,莘县组织开展农业投入品执法大检查和农产品流动检测工作。

同时,莘县还积极应用价格指数监测平台和全国价格监测可视化平台,每天汇总县内农产品产量、品种、销量、价格信息,实时跟踪全国平台电商销售数据和重点地区交易信息,科学调控原产地蔬菜价格,确保国庆期间蔬菜价格稳定。

为防范极端天气的影响,莘县还引导全县120余座蔬菜恒温库科学储存蔬菜,当前蒜薹、大蒜、洋葱、山药、西兰花等农产品陆续入库,确保关键时期集得快、调得出、稳得住。

每天天一放亮,临沂市沂南县苏村北于蔬菜交易市场的工人就把带着新鲜露水的黄瓜装箱、打包,运往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现在市场收购的蔬菜以黄瓜为主,每天收购量在50万斤至60万斤。”蔬菜交易市场总经理王磊说。

沂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武介绍,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当地组成5个工作组,入市场、走园区、进大棚,搞好技术指导,抓好病虫害防治。近年来,沂南县常年种植蔬菜30万亩,四季生产,全年供应,日上市量120万公斤,目前销售渠道畅通。

“我们将统筹疫情防控与蔬菜生产,开辟绿色通道,畅通运输销售渠道,确保运得出、销得快。”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物一部副部长高中强说。(记者 王金虎)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