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省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逾万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四川省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逾万个

来源:四川日报
2022-09-25 10:43

原标题:今年四川省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逾万个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已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1万余个;截至目前,四川省已累计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116万名,数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此外,今年内,四川省将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人数150万人以上……这是记者从9月21日举行的四川工会“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的。

今年四川省工会开展“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聚焦拼经济搞建设、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等,常态化下沉基层。下一步,四川省将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在疫情防控上着力,加大对一线抗疫职工、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关爱慰问、困难帮扶。在抗灾救灾上着力,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参与“9·5”泸定地震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安排专项资金,积极开展对受灾职工和医务、一线人员的关怀慰问,协助开展受灾职工心理健康抚慰服务。

四川省还将围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做好文章。省总工会将推动各地工会因地制宜创新构建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岗位职级体系,使广大社会化工作者愿意来、留得住、作用发挥得好;加强县级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等阵地建设,推动建立、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重点企业单独签订集体合同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