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农科院成立白羽肉鸡研究中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快推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农科院成立白羽肉鸡研究中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5 08:22

原标题:加快推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农科院成立白羽肉鸡研究中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哲雯

 9月2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白羽肉鸡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成员单位共同签订“中国农业科学院白羽肉鸡研究中心”创新联合体合作协议,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白羽肉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与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河北玖兴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京芯一号”育种芯片转让和肉鸡新品种培育合作协议。

1

图为“广明2号”白羽肉鸡

据介绍,白羽肉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加快推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开放公共科研平台的重要探索,也是继“广明2号”白羽肉鸡育成之后,推动肉鸡育种与市场化应用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一次“空中加油”。 

作为全球三大白羽肉鸡生产国之一,我国2021年前的白羽肉鸡种源100%依赖进口,国家种业安全和食品供应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科学家、企业家协同创新、潜心躬耕,成功自主培育出“广明2号”“圣泽901”和“沃德188”等3个快大型白羽肉鸡新品种,坚定了加快实现种业科技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中国农业科学院白羽肉鸡研究中心是以引领全球白羽肉鸡技术发展为使命,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11家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共同构建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多元主体协同的白羽肉鸡研究创新共同体,旨在聚集国内外白羽肉鸡产业链和创新链的优势力量,开展白羽肉鸡素材收集评价、经济性状机理解析、基因组育种、大数据采集利用、精准高效养殖和抗病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更好支撑肉鸡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