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元!百色市又一职工获高额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8万元!百色市又一职工获高额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

来源:中工网
2022-09-25 09:20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感谢工会雪中送炭,为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近日,百色市总工会、隆林各族自治县总工会慰问组来到该县职工黄某家中,为其家人送去48.78万元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这是百色市自2021年一职工获50万元最高医疗互助补助金后,又一患病职工获高额补助金。

今年3月,黄某因重症肺炎入院,花费共计93.35万余元,城镇职工医保报销后仍需自费58.5万元费用,给家庭造成极大的经济压力。由于黄某自2018年以来就参加工会组织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经过相关审核后,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为其报销了48.78万元,极大地减轻了黄某家庭的经济负担。

近年来,百色市总工会持续深入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2022年参保职工达18万余人。自2020年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政策改革以来,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在保障补助普惠性特点的同时,侧重于保大病重病的宗旨,每周期参保费100元,最高补助比例达95%,最高补助金达50万元。

据统计,截至9月19日,百色市共支付补助金约890万元,5587人(次)职工受益,其中获万元以上补助金的职工共计398人次。目前百色市已有3位职工单次住院或多次住院累计获得最高补助金50万元,有效地帮助患病职工减轻了经济负担。(广西工人报记者 王娅茜 通讯员 黄宇)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