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就乌克兰政府对两国外交关系的决定作出回应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伊朗就乌克兰政府对两国外交关系的决定作出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9-25 08:56

原标题:伊朗就乌克兰政府对两国外交关系的决定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9月24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发表声明,对乌克兰政府作出的关于与伊朗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遗憾,同时卡纳尼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未经证实的报道。

卡纳尼强调,伊朗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冲突中采取积极中立的明确政策,认为采取远离暴力的政治手段解决争端是必要的。在过去几个月中,伊朗外交部长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同行进行了多次会晤和接触,以帮助解决危机。最后,卡纳尼强调了伊朗应采取适当行动回应乌克兰政府的决定,并建议乌克兰政府避免受到试图破坏两国关系的第三方的影响。

在这份声明中卡纳尼并未具体解释将采取什么行动回应乌克兰。此前在9月23日,乌克兰政府宣布撤销伊朗驻乌克兰大使的证件,并减少伊朗驻乌克兰大使馆的外交官人数。

(总台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