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激荡中国奋进磅礴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丰收节激荡中国奋进磅礴力量

来源:东方网
2022-09-25 08:58

原标题:丰收节激荡中国奋进磅礴力量

“今年,我们克服去年北方罕见秋雨秋汛、冬小麦大面积晚播、局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应对南方局部严重高温干旱挑战,实现夏粮、早稻增产,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光明网)

金秋时分,硕果累累,亿万农民兄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丰收节不仅是庆祝农业丰收,也是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等方式实现群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不仅提升着亿万农民的荣耀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激荡着中国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

农民丰收节激励我们砥砺奋斗。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这个节日的设立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三农”的重视,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表达了对农民的肯定和深切关怀,进而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巨大推动力。

农民丰收节助力乡村振兴。丰收节,农产品运输销售也是需要着力关注的一件大事。我国地大物博,农产品也丰富多样,新疆的哈密瓜,西藏的雪梨、海南岛的椰子、山东烟台苹果……面对如此丰收的景象,不仅需要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运输工作,更需要借助线上线下的渠道助力农产品的销售工作。比如网红带货,再比如铁路消费扶贫柜……一系列的举措助力着农产品的运输销售工作,为乡村振兴添柴加薪。

农民丰收节里谋更大丰收。在弘扬农耕文化的同时,启发探索创新,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丰收节的深层意蕴,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

农民丰收节,激荡中国奋进磅礴力量。今年,我们克服自然灾害和局地疫情影响,实现夏粮、早稻增产,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靠的是党的领导、好的政策,靠的是广大农民和农业专家,靠的是养育我们的绿水青山、肥田沃土。面向未来,中国人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依靠自己的力量夯实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不断增强人民的生活幸福。中国这艘巨轮会继续乘风破浪,开往更加宽广的水域。(彭亮)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