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2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启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2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5 08:53

原标题: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2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以创客为引擎,农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以文旅为纽带,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9月24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承办,2022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启动仪式暨湖州市南浔区农文旅项目推介会举行。

1

南浔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不仅拥有大运河(南浔段)和桑基鱼塘系统两大世界级文化遗产,乡村小镇更是各美其美、风景各异。今年8月,南浔区获批浙江省首个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南浔区区长程佳在致辞中表示,围绕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目标,南浔乘势而上,按照“一龙头三古镇十片区”的发展思路,聚焦“产业融合”和“促进共富”两大主攻方向,搭平台、创环境、优服务,让南浔成为广大创客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

浙江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方学斌表示,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应有之义,乡村文旅创客是乡村旅游发展的核心引擎。结合2022浙江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展要求,文旅创客大会要坚持三个目标与方向:共融共生、共建共享的落脚点在乡村田野;品质品位、乡愁乡韵的动力源是文旅融合;创新创意、运营经营的主人公是创客群英。

上海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朱胜萱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南浔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乡伴对南浔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双方有更多、更深领域的合作。

作为推介会重要部分之一,9月24日、25日,南浔区也在黄浦区博荟广场举行了“玩村趣野创力无限”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暨南浔乡创节上海站活动。来自湖州南浔的众多特色农文旅产品,湖笔、双林绫绢、辑里湖丝等国家级非遗等集体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期间,针对“十一”黄金周去哪儿玩,作为长三角周边游、乡村旅游热门目的地,南浔区的多家重点景区、场馆,也纷纷作了精彩推介,共同为上海市民带来一场难忘的周末集市体验。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