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凡人善举的“光荣与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绽放凡人善举的“光荣与力量”

来源:红网
2022-09-25 08:49

原标题:绽放凡人善举的“光荣与力量”

近日,“光荣与力量——2022年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正式揭晓,“6·28”公交事故见义勇为群体等12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9月23日《文汇报》)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回想“6·28”公交事故,揪心与温暖的场景仍历历在目。6月28日,浦东新区公交车驾驶员王国春行驶中身体突发不适,迅速告知乘客们下车,而后陷入昏迷,车辆向前滑入河道;车辆落水后,热心市民纷纷挺身而出,源源不断上前想办法救人。在热心市民们见义勇为的帮助下,此事件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成为网友眼中的“年度温暖瞬间”。

心怀大爱,平凡至伟,凡人善举最抚人心。正如“6·28”公交事故见义勇为群体颁奖词中所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凡人善举不再默默无闻。他们的事迹正在被发现、被传播、被赞扬,属于他们的“光荣”和“力量”也正一步步得到绽放。

善良就像是一棵树摇动着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着另一朵云。今年8月份,重庆北碚发生山火,因为山高路险,人员设备都难以抵达山火现场。在危急时刻,一纸志愿者招募令,数百名“摩托骑士”迅速集结,他们挺身而出,载着装备、物资、和人员向着山火逆行,昼夜不停,前赴后继。于平凡处创造非凡,于细微处见证真情,正是这些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迹,用行动让人间充满爱与善意,社会才愈加让人感到温暖。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勿以善小而不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从这个层面讲,此次举行“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颁奖活动,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集体授予奖励,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希望。

为善不分大小,点滴汇聚暖流。在危急关头,普通人的善举往往最动人心。凡人善举如同一道道微小但坚韧的光芒,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力量。如果将身边的凡人善举的光芒凝聚起来,一束束微光必将聚拢为灿烂星河,绽放其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而这也正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朱京朋)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