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举办“汉语桥”中学生中文大会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西兰举办“汉语桥”中学生中文大会

来源:新华网
2022-09-25 00:35

  原标题:新西兰举办“汉语桥”中学生中文大会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9月24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暨“汉语桥”新西兰中学生中文大会24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来自新西兰各地的中学生代表进行了中文演讲并展示精彩才艺。

  大会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奥克兰总领馆共同主办,奥克兰孔子学院承办。与会的中学生代表们在演讲中讲述了对中文的喜爱、学习中文的重要性以及学习中文对他们世界观和价值观的积极影响,还展示了中国舞蹈、舞狮、相声、中国功夫等才艺。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说,中新建交50年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各领域合作均取得巨大成就。中文是中华文明的结晶,通过体验书法和诗词歌赋等,不仅可以品味中文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能更好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希望越来越多的新西兰青年加入中新语言文化交流的大家庭,成为两国人民友谊和交流的使者。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