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嫦娥石”发现背后……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揭秘!“嫦娥石”发现背后……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2-09-24 19:32

原标题:揭秘!“嫦娥石”发现背后……

“月壤中矿物就找到这么一颗,无论如何都要试一把!”“终于有机会拿到自己取到的月球样品了,我们可以去‘摸月亮’了!”“实验室也是‘嫦娥’的家了!”……

近日,国家航天局、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发布嫦娥五号最新科学成果:中国科学家首次在月球上发现新矿物,并命名为“嫦娥石”。面对样品中十四万个颗粒,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月球研究团队牵头人李子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是如何找到它并完整切出来的?新矿物为何命名为“嫦娥石”?“嫦娥石”的发现有何重要意义?……

且听李子颖委员及其科研团队详解“嫦娥石”发现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