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会:推动能级集体协商 促进职企互爱共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工会:推动能级集体协商 促进职企互爱共赢

来源:中工网
2022-09-24 16:00

中工网讯 “薪酬待遇大幅提升,工作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和连江县总工会共同指导下,“和谐同行 互爱共赢”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现场会在福州市连江县举行。全县各级工会干部共70人来到现场观摩。

图片1

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集体协商会现场。宗升禹 摄

此次集体协商会议把“能级激励机制”作为协商的重点议题,职工方与企业方主要围绕创新创造、技术技能、学历提升、薪酬激励等方面提高技术工人、先进职工各项待遇进行了充分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公司建立荣誉津贴和职称津贴的专项奖励,对公司职工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荣誉的,以及获得高级、中级和初级技能等级职称的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和500元津贴;对职工获得本科、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分别给予一次性自学成才500元和 1000元奖励。

职工方代表牟永强在2017年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走出深山,来到百洋公司工作,他表示,希望在伙食质量上可以再提高一些,文体娱乐设施方面更丰富一点。对此,企业方首席代表、总经理滕忠希提出改进方案,“按原有标准补贴另外增加每人每月60元补贴,让员工吃饱吃好。公司每年都会在食宿环境、员工娱乐等宜居环境建设上加大投入,建立了职工书屋等活动室,每年举行年会、聚餐、旅游等。”

协商现场,双方还明确了公司2022年度职工基本工资调整幅度涨幅为平均5%,每季度举办一期员工集体庆生会,师带徒师傅奖励金额为1000元。最后双方首席代表签订了《2022年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

这是福州工会多年来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集体协商工作见成效的缩影。“此次集体协商现场会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在助力‘扩中提低’收入分配重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形势下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市企业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黄聪聪 陈静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