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名专家赴长白县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多名专家赴长白县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4 15:40

原标题:二十多名专家赴长白县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赵长江 苏志坚

9月21日-23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行动暨服务基层行活动”在长白县火热进行,省内20多名相关领域专家为当地群众带去农业技术指导与医疗健康服务,令百姓实实在在受益。

1

入田、入户、入圈,在马鹿沟镇十八道沟村、金华乡金华村等地,农村技术指导组专家服务团以现场指导和专项讲座的方式,帮助村民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与种植户、养殖户代表深入沟通,针对各村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给予具体的作物栽培与畜牧养殖技术指导。

在马鹿沟镇二十道沟村,来自吉林省人民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的业务骨干为村民进行了义诊,参加义诊群众逾200人次,共为村民节省诊疗费用6万余元。同时,医疗义务服务团还开办了以“味道养育心灵,饮食决定健康”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2

活动期间,有关专家还聚焦人口空心化、农村厕所改造、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等问题,同县、乡镇、村等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举办了农业技术、医疗保健、心理健康等科普展览活动。

3

“为举办这次活动,我们从年初就开始认真筹划、积极和各方联系。看到专家们在现场分类指导、答疑解惑,特别是看到老百姓满意的笑脸,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吉林省总工会驻二十道沟村第一书记汪之强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