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女子非法携带警用催泪喷射器进站乘车被警方查获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桂林:女子非法携带警用催泪喷射器进站乘车被警方查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24 15:37

原标题:

广西桂林:女子非法携带警用催泪喷射器进站乘车被警方查获

警用催泪喷雾器,喷一喷就能让对方丧失攻击力,能为抓捕犯罪嫌疑人创造出更优的条件,便于携带又没有杀伤力,受到了各国执法者的青睐。近日,广西桂林北火车站内,一年轻女子因非法携带警用催泪喷雾器进站乘坐火车被铁路警方当场查获。

9月13日15时10分许,一年轻女子在广西桂林北站进站行李安检时,车站安检人员在其行李包内发现疑似有压缩罐体,随后开包检查发现竟然是一瓶警用催泪喷雾器,便立即向车站派出所报警,桂林北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达现场,并将该女子带回车站派出所进一步询问调查。

经询问得知,该警用催泪喷射器是女子一朋友给的,女子单独到外地工作,便随身携带用于防身。该女子不知道普通公民不能使用警用器械,错误的将警用催泪喷射器当成防狼喷雾器,放入行李箱携带进入车站,在行李安检时被工作人员发现。随后,民警依法没收了警用催泪喷射器,并对该女子进行批评教育。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普通公民使用警用器械是违法的。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在乘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是否有禁止携带的物品,如果不清楚该物品是否能携带,可以拨打12306进行咨询,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孙赟飞 邓昕 姚东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